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的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的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的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的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與員工培訓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的全球影響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的業界認可

傳統節日中,我最喜歡春節的“味道”。每當春節臨近,村里的人們便忙著掃房子、擦玻璃、洗床罩、抹凳桌,這叫“忙年”。人們無論離家多遠,也要在大年三十前趕回家,合家團聚,共享天倫。 故鄉人家過年,講求的是一種平實,不張揚,不擺闊。家家戶戶里飄蕩的年味,就像文火煲出來的老火湯,香氣是慢慢彌散的,是自然而然的,韻味悠長。 除夕臨近,鄉情、親情在發酵,距離沾滿了思念。在外打工謀生的青壯年,紛紛像候鳥一樣,帶著思念,帶著工錢,歸心似箭。他們天南地北地車馬勞頓,日夜兼程,回歸老巢,回歸山寨,回到親人的身旁。于是乎,每到過年前夕,山村的老人婦女和孩子們便紛紛駐足村頭,流連在車站碼頭,望眼欲穿,盼望親人歸來! 農民工經濟潮引發的遷徙與回歸,守望與牽掛,別離與團圓,掛牽與相思,成為當代中國特有的一種人情世故和山村風景。山村的人們,對每一個在外闖蕩歸來的游子,都當成自己的親人,都給予最真誠的祝福和安慰:“不管是滿載而歸,還是行囊空空,能平安回家比什么都好!”親人從千里之外風塵仆仆地趕回家來,把酒問冷暖,舉家慶團圓,圖的就是那種氣氛,那種年味,那種永恒不變的家的情結。 山村的年三十到了,所有的過年習俗,都在井然有序地進行著:殺年豬、宰雞鴨、做年糕、包餃子、趕大集、辦年貨,全家老少齊動手,沉浸在濃濃的年味里。在我的感覺中,年夜飯是最香的,那已經不僅僅是一桌豐盛的飯菜,而是一桌的團圓、一桌的親情、一桌的祈盼、一桌的心愿。 除夕夜,燈火通宵齊明,全家老少辭歲守歲。有家,就有守不夠的歲月。那情、那景,祥和安康,是一個充滿溫馨的畫面——全家人圍著紅紅的爐火,一邊看著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嗑著瓜子、吃著糖果、話著家常、說著故事,總結過去一年的得失,規劃未來一年的生計……午夜十二點,農歷新年的鐘聲響起,遠近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新春的氣息撲面而來,心潮逐浪高,親情也隨之升華。 不過,說起年味來,30年前的春節似乎要比現在有特色。那時一入“年架”(臘月二十三),村村戶戶就已經有“年味”了。供銷社是最早散發過年味道的地方,在統購統銷的年代,供銷社壟斷了農村消費品市場。臘月二十四之后,每每走進供銷社,就會發現各個柜臺前都排起了長龍。尤其是賣點心、糖果、白酒的柜臺,售貨員更是應接不暇,人們大包小包地買東西,準備各種各樣的年貨。因為那時候商品缺乏,即使過年也是定量供給,比如香煙是按根配售,奶糖更是按個供給,正因為生活困難,年貨奇缺,所以才顯得更為珍貴,因而記憶猶新。 記得小時家貧,平日里鮮有肉吃,有一年春節,爸爸的朋友到山上打獵后送給我們半扇羊肉,爸爸用家里的那口大鍋將肉燉熟,開鍋后溢出的味道,順著打開的窗縫飄了出去,把正在外面與小朋友玩耍的我和哥哥全都“吸”了回家,美美地飽餐了一頓。整整一個正月,我家都是肉香味,甚至招惹得整個山寨的孩子們羨慕不已,直流口水…… 記憶中的年味,就是這樣飄著一縷肉的香味,對于那生我養我的故鄉山村來說,過年就是一場盛大的演出——那古老的族譜、那香燭繚繞的祭桌、那地攤上的年貨、那放鞭炮的頑童、那橘皮糖的芳香……雖離鄉已多年,故鄉山村濃郁的年味,依然深深地在我的記憶中香醇。 記得一位作家寫有這樣兩句話:故鄉,如一本珍藏的舊書,不時翻來,總是有一番新意;家鄉像那陳年老酒,能讓人品味出綿長的幽香,常使人獲得有益的精神滋養和享受;故土又像一面鏡子,能讓人認識和匡正自己的人生,健全自己的人格。如今細細想來,誠如是! 啊,我的故鄉,我的父老鄉親,那老酒飄香一般的濃濃鄉情!我愿沉醉在這濃濃的鄉情當中,一醉方休,樂不思歸!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半只麻辣火鍋雞,一扎啤酒,一片嘈雜的夜街頭,從初夏就一直陪伴著我。我不愿意與一群狐朋狗友,吆五喝六地喝酒,但我愿意一個人在一隅,看著別人吆五喝六,聲音越大越好。 每次點好火鍋,我都會到一旁的IC電話前,用200卡給家里打上15分鐘的電話。獨身來到這個城市快兩年了,可是妻子還沒有一點調來的跡象。15分鐘后,那半只雞正好燉到最好吃的火候。 漸漸,老板認識了我,那個靠IC電話的小桌就成了我的專桌。 漸漸,在我還沒來之前,那個小桌上早就有了半只火鍋雞燉著。老板說,燉得時間越長越好吃。我說,你就不怕我不來嗎?老板說,不來我自己吃。 漸漸,我下了辦公樓就直接去IC電話,再坐下吃火鍋雞。只是那只雞每次都要剩下一半,老板說,半只雞是他們的底線,不能破的。 一天,我打完了電話,吃了一驚,一個漂亮新潮女孩正在大吃我的火鍋雞。看到我來到桌上,女孩不但沒有躲開,反而指指她對面的座位說:“坐下,我們一起吃。”說著,她高聲地說:“老板,再給我們這里上一扎啤酒!”好像我是她請來的客人。 喝完一扎啤酒,女孩又要了一個燒餅,大口大口地吃完后,說了聲“拜拜!”然后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第二天,新潮女孩又來了,并且提前給我要了一扎啤酒。她看到我驚訝的表情,只是大聲地笑,說:“你的半只雞,吃不了,剩下多可惜。再說有一個漂亮女孩陪著,還能排除孤獨呀。”她又是不管不顧地吃完喝完,要了一個燒餅,大口大口地吃完,說了聲“拜拜!”然后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第三天,她又來了,交到我手里3元錢,說:“燒餅與扎啤的錢我自己出!”這次她沒有提前走,而是與我一同離開小桌。 不知道是第幾天了,她吃完后又等我吃完,然后大聲音地喊:“老板,埋單!”接著又對我說,“光宰你也不是個辦法,今天我也放回血!” 后來,她作出了一個規定,兩人輪流埋單,這樣可以省下一半的費用。 有一天,我問她的名字。 她說:“你就叫我風兒吧!” 我們每人一扎的啤酒很快就下去了。風兒提議,“每人再來一扎,咋樣?”我同意了。這還是她頭一次對我用商量的口氣。這時,我們身邊的IC電話響了。是妻子,我這才想起我有3天沒有給妻子打電話了。妻子說,她是從來電顯示上得知這個電話的。她說,我一走她就按上了來電顯示。她說,她還知道我的電話總是在一家酒吧門口打。最后她說了一句話,“但我相信你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說完就放了電話。 夏天就像一大扎浮著豐富泡沫的啤酒被秋天一飲而盡,火鍋雞店的氛圍冷清了,火鍋雞店的熱氣好像也凝固成了秋雨,冰冷著我的心。 妻子打完電話的第二個晚上,那個女孩沒有和我一起來吃那半只雞,喝那一扎啤酒。 一連三天,也沒有見到她的身影。 秋雨又下了起來。我的小桌被老板從IC電話旁搬到了屋子里,透過窗子看著對面秋雨中的酒吧,秋雨就像正在為酒吧門口的霓虹燈上涂著口紅。 IC電話似乎在響,我在雨中拿起聽筒,是風兒,她已去了上海,再也不能來吃火鍋雞了。但她想念那個吃火鍋雞的夏天。 已是冬天了。單位一個同事要打官司,要我陪他去一家“私人調查公司”,一進門我就愣住了,服務臺上有一張風兒的照片。我問經理:“這個人在哪?” 經理說:“已被我們辭了職,我們的工作是不能投入一點感情的,這請你們放心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傍晚,我爬上東門堤的閘頭看落日的時候,瞎子三五結隊地走過。他們的關系可以組合命名成兄弟、夫妻、朋友、情人。那些故作輕松的謹慎步子,踩著散落一地的斑斑砂礫,腳底蹦出咯哧的響聲。他們的“目光”被一根摩挲得發亮的細竹篙牽引,敲打著回家的路,叮叮,哏哏,參差起伏,像曲樂單調的演奏練習,卻掩飾不了內心的歡愉。 渾圓的紅日垂釣著遠處的河面,河道彎彎繞繞,在視線盡頭浮出一小塊鏡面似的光。鏡面墜地破裂,碎金般的光照晃著我的眼睛,有些銳利的疼。我不知道瞎子的眼睛是否也能感受到光的熱情,火一般的跳躍。有時,我想象我是個瞎子,閉緊眼瞼,搖擺腦袋,那些河岸邊的房屋、樹林、裸泳的少年,依然在我的眼幕留下一個個清晰的影像。我的目光悄悄尾隨這些失明者,他們中的某一個,偶爾會轉過來,翕動鼻翼,歪牙咧嘴,發出奇怪的笑聲。是發現了我這個拙劣的模仿者嗎?我嘯唳一聲,撿起一顆石塊,擲向河面,一道拋物線滑落,消失在余暉的光芒里。 我不知他們如何度過這漫漫長生。但這突如其來的感慨,卻那么真實地出自一個少年模糊而憂郁的內心。 我們全家從小鎮搬離后,我的故鄉就變成了這座小縣城。河流穿過,把縣城從中間劈成兩半。石頭壘筑的拱橋橫跨東西,架通來往,橋下四季流水,橋上經常駐留著許多閑得發慌的大人和孩子看風景,還有那些以算命為業的瞎子。這些失明者肩上撂著個藍色的褡褳包,一把小板凳,“蝸”在橋的人行石階上,天晴下雨,撐開一把黑傘,綁在橋梁柱上。人們在橋上相遇,點頭,交談,腳底跶起的塵灰,撲滿瞎子一身靛藍的中山裝。一天里總有幾個游手好閑的人,蹲守在瞎子們身邊,聽他們給那些“送上門”的女人細掰前世今生、愛情婚姻、財富子嗣。這是那個年代在小縣城生活過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忘卻的一道風景。 某一天,瞎子們搬進了政府搭建的安置房,一溜排小磚房,單門獨戶,坐落在東門堤上。打卦算命測名者,數著房墻上的數字,撿中自己要找的房號,低著頭栽進去,坐在戴著墨鏡的瞎子對面,幾塊錢可以聊上大半天。瞎子一旦開腔,時光開始收費。而更多的時光,他們就那么孤獨地坐著,腰背挺直,怔怔地望著水泥墻壁。我從那些小房子前走過,突然會想起在某個外國電影中看到的教堂,孤獨的瞎子扮演懺悔者和牧師的雙重身份。這些瞎子的人生起點相離甚遠,命運故事卻差異甚少。看不見的世界,約束著他們生活圈的半徑,看似很長。 曹瞎子的故事從很多人嘴里轉述到我耳里。這個外貌平平的瞎子,惹人注目的唯一之處是他尖細的下巴上長著一粒肉痦子,痦子上又冒出三兩根細長曲卷的細須毛。他被傳說的理由是,某一天他的三寸不爛之舌,不動聲色地鼓動一個有幾分風韻姿色的女人離開了她的丈夫,繼而委身于他。大人們口水四濺,道聽途說的個中細節充滿情色猜想。人人想探知真實的隱情,也許真相早被拋棄,每一個轉述者都在游歷一座虛構之城。此等艷事招惹諸多同行的羨慕嫉妒恨,既模糊又清晰的美麗,瞎子們習慣了得不到,卻痛恨突然擁有的瞎子同類。曹瞎子何德何能,必是使了不少坑蒙拐騙的伎倆。不久,女人的丈夫找上東門堤,這個踩人力車的男人氣急敗壞地揪住曹瞎子的衣領,嚷叫聲引來里外三圈幸災樂禍的圍觀。曹瞎子喘勻幾口氣,扒開車夫粗糙的手掌,捋平被揪皺褶的衣領。車夫讓一個瞎子的傲慢激怒了,揮動長臂撲過來時,曹瞎子的細竹篙抵達了車夫的喉結處,車夫點穴般怔立不動。據說在場的目擊者誰也沒看清瞎子是如何出手的,車夫碩大的喉結上下滾動,唾液咽吞,青筋暴凸,神色卻瞬間黯然。后來有人猜測曹瞎子是偽裝的武林高手,某某門派的隱秘傳人,也不乏輾轉打聽登門拜師求藝之人,皆遭遇曹瞎子的冷淡回避。 那些無所事事的時光段落,我跟在幾個從未想過知曉尊姓大名的瞎子身后。一個羞怯的少年,不確定是否能找到那個傳聞中的曹瞎子,與高人的相遇是緣分,這是我從小聽愛看武俠傳奇的父親講述中出現最多的關鍵詞。某個英俊少年家道中落受人欺凌或是仇人追殺流落江湖,命運幾經曲折跌宕之后終有緣遇到一個拯救他的人。緣分是需要等待的。我想其實我是認識過那個曹姓瞎子的,他就在這一群瞎子里面,他們踟躕的背影,需要我去辨認找出這位暗藏的高手。我想象過多種遇面的場景,但沒有一個是我所堅定的。后來我怪罪自己的這份猶疑不決錯過了相識的時機。我懷著深深的怯意,緊緊走在“曹瞎子”的腳步之后,而我們的距離卻越來越遠。 我曾試圖探究他們失明的原因。遺傳、患病、傷害,林林總總的天災人禍,從父親嘴里出來的那些說法,讓一個少年無法填滿寫滿疑問的溝壑。我睜開眼睛,看著呈現眼前的變幻世界,而失明者只能枯守一片漆黑。我常常追隨至算命瞎子多數聚居的南堤巷,有半爿街巷,每幢瓦屋里都居住著至少一個失明者。他或她早出晚歸,有笑有淚,有吵鬧有沉默。春秋季節的晴好日子,他們喜歡搬把木椅慢騰騰地坐到太陽底下互相丟話,有位年老矮小的瞎子打開收音機貼耳一個說書人的拍案驚奇,邊聽邊嘴里咂咂嚼著虛無的空氣。有個中年女瞎子皮膚真熨帖,她把毛線球放在雙膝間竹條發光的籮盤里,雙手交織著漸漸拉長的衣袖。我突然發現這個小縣城居然有這么多的失明者,正好端端地活著。他們貌似正常人的生活狀態,讓我詰問過父親,父親的回答是,“活著就是人生! ”我沒有機會目睹這些失明者的傷痛情狀,我知道他們不會永遠是快樂的。這些晦澀的不明,在一場眼疾向少年時的我奔襲而來時,我被巨大的恐慌撞倒在地,仿佛真切觸摸到失明者隱埋的傷痛。 在一次逗鬧的游戲中我的左眼不慎被小伙伴用圓棍擊傷,不輕不重,但第二天眼球開始充血,上下眼皮帕金森癥般頻繁眨動,視力在凝望一件物體時會跑光,喪失焦點的捕捉。醫生蠻力翻開眼瞼倒入生理鹽水幫我清洗,擠入眼膏,一塊方形紗布封住我的眼睛。我用另一只眼打量世界,頭大幅度擺動,母親訓斥如風過耳,我享受著與平日不同的新奇。但新奇很快消失,取代的是驚馬奔逃般的慌亂。夜幕降臨時,我感到了眼力的不逮,磕磕碰碰的尋找,讓我警覺到母親的提醒。羞恥的白紗布在我臉上“生活”了一個星期,我睜大眼睛透過紗布感受亮光,時刻敏銳地感受眼睛的存在。我再也不像平時那樣歡快,坐在東門堤的閘座上,我想象我真正失明的模樣,熱淚涌動,少年的心哭泣得那么無聲卻蠻橫。 受傷的眼睛帶來的視力下滑伴隨我至今。我習慣了在那些球面非球面玻璃樹脂鏡片的輔助下瞻望這個世界。在那次眼傷休復的很長一段時間,我提醒自己遠離東門堤上的瞎子們,仿佛他們墨鏡后面的空洞隨時會席卷我。但這些恐懼又很快“好了傷疤忘了痛” ,從少年身體里跑離,重蹈過往生活。某日我照舊在東門堤的夕陽籠罩之下,跟在兩個瞎子身后,悠閑地竊聽他們的對話。細小的灰塵在他們的腳下纏繞,所談到的死亡話題讓我驚駭得接連幾天默然無語。 瞎子甲很熟悉地拍著乙的肩膀說,昨晚我死了。乙皮笑肉不笑地說,又被弄死啦?甲呸了一聲,然后長嘆一口氣,表情神肅地開始敘說。我死了,我參加了自己的葬禮,三天三夜的吹拉彈唱,那么多我認識不認識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都趕來了。我跟每一個人打招呼,我能看見他們臉上的每一道藏在歡笑和悲傷里的細小皺紋。他們天南海北,談笑風生,嚼著瓜子殼,說著那些我以為荒誕不經的往事,一點也不驚訝我又能看見了,就好像我從來沒有瞎過。可我突然聽不到聲音了,每個人夸張的嘴型像啞巴劇。最后結束散去,他們與我道別,我卻跨不出屋子窄窄的門檻。外面照進來的光越來越強烈,我眼睛里的光一點點渙散消失重淪黑暗。 乙扭過頭端詳著身邊這位朋友的臉,他這個動作在我記憶中是那么清晰,他看見了什么嗎?甲的神情卻被我記成一片空白,但我能感受到一個人宣讀自己死亡決定時的傷感情緒,跟他低哀的語調縈繞在我人生的成長段落中,我在無數次睡眠中怎么也取不下來。是不是長久鎖閉在黑暗之中,他們反而更加懼怕某一天睜開眼看見光明,不確定的世界于瞎子而言才是正常的。 離開縣城,我越走越遠,那些陪伴過我成長的算命瞎子依然呆在回憶的角落。那個角落像落幕的舞臺,燈光一束束黯淡至熄滅,卻散發出炙手的熱量。我想象失明的過程是伴隨著黃昏和熄滅的燈一起到來的。仿佛那輪落日,西天紅光如萎滅的火焰,灰黑云層千軍萬馬般奔騰而來。視覺世界離開光明者的眼睛,離得越近的東西反而跑得更遠。而在我成長中的閱讀里,某一天我驚詫地遇見,在那個被稱為天堂般的圖書館里,博爾赫斯和兩位前任館長格魯薩克、何塞·馬莫爾,居然都是失明者,但他們經營的圖書館已成為文學史上的象征符號。博爾赫斯丟失了那可愛的形象世界,就啟步另一種創造。他的詩歌和小說,就像進入一個黑暗陌生之地摸索的人,環繞迂回,碰撞敲打,像深夜刮起颶風暴浪中的大海,萬千勇氣落寞生長。浮現一句重復多次的話,上帝關上一扇門,就會打開一扇窗。 門和窗都連接通往世界的道路。 失明者的心中,藏著另一個想象的世界。我還看到了荷馬,在史詩中講述流傳那些偉大的歷程,卻只是一個盲人詩人。詩是基于聽覺成立的。它需要大聲吟誦。還有“在這個黑暗而遼闊的世界”里的彌爾頓,孤立無援地在文學叢林里前行,寫出失樂園和復樂園。還有詹姆斯·喬伊斯,瘋狂地學習各國語言并自創艱澀難懂的語言,這個意識流的先驅,浩大著作的一部分就是在黑暗中完成。我聽說他是個失明者后,終于為閱讀《尤利西斯》 《芬尼根的守靈夜》中的不順暢找到一個合適的借口。 他們失明的原因錯綜復雜,而我們這群擁有光明者站在岸邊,唏噓命運之手的決絕,慶祝自己的幸運。一年前的一次體檢中,眼科大夫提醒我的過度用眼,一長串理論推演和術語堆積,把我嚴重地震懾了。視網膜脫離、視網膜病變、玻璃體積血、玻璃體混濁、黃斑裂孔、黃斑前膜……像一個個黑點飛撲而來,砸在一個長期埋首于書堆和電腦者的心床之上。要光,就有了光。人類創世紀的鏗鏘話語芳香流淌。要沒光,也就沒了光。眼科大夫的判詞冰冷桎梏。 “一切近的東西都將遠去。 ”某天母親給我提到鄰居家哥哥的時候,我想起偷偷從哥哥的黑皮手抄本上讀到這一模棱兩可卻感覺喜歡的句子。我后來從歌德的作品中找到出處。這無疑一句讖語。那次我隨母親去醫院探望,鄰居哥哥正躺在手術后的病床上,眼部蒙著雪白的薄紗,他在校園的球場上與人沖撞,眼角膜脫落,正滑向失明的危險邊境。手術后,他開始佩戴眼鏡,沉默寡言,行為呆滯,不再參與任何一項體育運動。一些年后,我再次聽說的不幸是,他在一場車禍中最終告別光明,淪陷黑暗。這個可悲的第三者敘述,讓我心頭地動山搖,即使失明者能獲得世界上最龐大的善意,但他們只能抱著明亮的白天哭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與研發
semi認證的國際認可 》高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最能節省您的時間?

arrow
arrow

    s86jgu8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